水氣今天開始明顯減少,但取而代之是比較乾冷的空氣南下,溫度會明顯的下降,特別在周日清晨到周一預計是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候,平地最低溫,在北部空曠地區可能跌破十七度,如果和今天相比大約是跌了兩三度,提醒您務必要注意身體健康,這兩天要多留意穿著,不要感冒了。

目前台灣附近雲系開始消散,琵琶颱風持續的減弱,有機會減弱為熱帶低壓,不過這個琵琶颱風很像他的原意琵琶魚,不是很受到注意,但非常刁鑽,在南海也待了將近一周。目前大陸高壓持續的增強發展,雖然強度並非特別強,但他的位置比較偏南,整個結構也比較完整,目前在中國北方已經跌破零度,長江以北大約在十度以下,台灣預計在未來兩天受到這波冷空氣影響,溫度持續走跌。特別在桃竹苗以北,感受會特別明顯。至於雨勢部份,今天在北部,特別從宜蘭到北海岸仍然有些地形雨,北部其他地區是屬於飄雨到偶有毛毛雨,但基本上溼度開始降低,下雨機會也會越來越少,周休是涼涼有低層薄雲的天氣。

提醒您,雖然整體天氣是轉好當中,但這樣由濕涼轉乾冷的天氣型態,對許多人是無法適應,建議您務必要留意自身身體健康,不要過於勞累。通常在較低溫的時候,建議您可以改變家中燈光的顏色,可由原來的白色,改為較為偏黃的燈管,會感覺比較溫暖一些。不過要留意不要使用鎢絲燈泡,盡量多使用環保燈泡,雖然價錢相差將近一百元,但電費的差距相當大,省電燈泡耗電量只有鎢絲燈泡的五分之一,從投資效益及節能減碳來說,都有具體的助益。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含色胺酸、維生素B群的食物,都有幫助睡眠的功效。睡不著嗎?專家教你怎麼吃!

睡不著嗎?專家建議,不妨多吃富含色胺酸、維生素B群和鈣鎂等營養素的食物,吃對食物,可以助你一夜好眠。

■色胺酸 人體無法自行合成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激烈運動導致大汗淋漓,喝什麼最好?根據西班牙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在身體因大量流汗而脫水的情況下,冰啤酒是最好的飲料,因為啤酒能有效保留體內水份,同時啤酒裡的泡泡能止渴,內含的碳酸成份也可以取代流失的卡路里,整體效果比喝水來的好。

「每日電訊報」報導,格拉納達大學教授賈爾松請多位學生在攝氏四十度的溫度下進行激烈運動,之後提供其中一半的參與者一品脫啤酒,另一半參與者則飲用同量的水。

賈爾松說,根據實驗,啤酒對身體恢復水份的效果比飲用水來的好。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約兩成六民眾每周工作超過五十小時,至於最「累」的行業,恐怕就數不動產業者,逾四成的不動產業者每周要做超過六十小時。

這項「九十六年度全國職場健康工作環境現況調查」,是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十五歲以上民眾,完成樣本數七千一百廿九份。儘管法定工時為每兩周八十四小時,但調查卻發現,兩成六受訪者每周工作超過五十小時,約有一成四的人每周甚至要工作六十小時以上。

若進一步就行業別來看,不動產業、其他服務業、住宿餐飲業者受訪者,每周工作超過六十小時的比率分別是四成三一、兩成九二,以及兩成三九,不動產業者堪稱是最累的行業。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果也漲!水果業者說,這一波漲得最凶的水果,首推香蕉、芭樂和木瓜,價格幾乎翻了一倍。很多婆婆媽媽抱怨,以前三顆五十元的芭樂,現在兩顆就要五十多元,根本買不下手!農委會官員說,水果替代性高,消費者可以選便宜的買。

 隨著各式物價不斷喊漲,多款水果也紛紛搭上漲幅列車,包括香蕉、芭樂、水梨、鳳梨、木瓜等水果,價格幾乎都漲了一倍,讓消費者心裡怕怕!

 天天上中和傳統市場買菜的吳媽媽昨天就抱怨,以前一斤只要廿多元的芭樂,現在漲到一斤約五十元,根本買不下手!水果業者姜先生也說,今年香蕉從每公斤十五元調漲到將近卅元;颱風前一斤木瓜只賣三十元,但現在一斤漲到將近四、五十元,消費者買不下去,業者也賺不到什麼錢。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