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碼錶計時開始

拖延、藉口就像魔鬼,總是虎視眈眈,等著職場人自投羅網。 假如你身陷成堆工作,因而開始變的偷懶、拖延,毫無鬥志; 或者你不幸地擁有一位尋找各種藉口為自己開脫的部屬、工作夥伴。 簡單!拿出一張紙,讓自己或部屬填下每日工作黃金七件事, 沒有藉口、徹底做到,坐在主管椅,迎接高績效的到來。

Web2.0時代惡搞文化(KUSO),算是網絡智慧通透人心的成果。根據維基百科(Wikipedia)的解釋,KUSO是對主題加以解構,建構出喜劇效果的娛樂文化。 KUSO運用極致就是對當紅卡通下「毒手」。前陣子,網路上流傳著改編自英國BBC幼兒節目《天線寶寶》KUSO版,由4位成人扮演胖嘟嘟、圓滾滾,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天線寶寶。在主講人的戲弄下,他們做盡不雅的動作,醜態百露,讓人笑到在地上打滾。如今,則變成由美國當紅的《海綿寶寶》(Sponge bob)。卡通的主角是位,不,應該說是「塊」黃色海綿,也就是菜瓜布。它與寵物名為「小蝸」的蝸牛住在深海裡大鳳梨屋裡。海綿寶寶天性樂觀善良,做事非常認真努力,不過卻經常努力過頭,不懂得適時踩煞車,不經意地為自己,甚至是身邊的每一個人帶來麻煩。 與它個性相反,則是傻大個派大星(Patrick Star),一隻有著圓滾滾肚子,用兩隻腳走路的粉紅海星。它的個性得過且過,動作遲鈍,講話沒有重點,經常活在自己的想當然爾的邏輯裡。在KUSO版裡,放大的派大星,少了卡通「口愛」的保護傘後,更加彰顯無厘頭行徑,除了令人大笑外,更想砰,砰地給它兩拳。 KUSO之所以讓人發噱,在於它或多或少反映了現實生活中的不滿,從派大星的身影,你是不是覺得很眼熟,就像辦公室裡那些「慢特寧」(做事沒效率、反應遲鈍,無法如期完成計畫)同事。 這些人幾乎成了製造藉口專家,只要能找到藉口,就毫不猶豫地去找,讓自己的工作拖拖拉拉,效率奇差。計畫到了他們手中,突然石沈大海,找來詢問工作進度,慣性回答為:「因為……所以……」。他們的口頭禪是:「如果老闆能多給我幾天時間就好了;如果能多幾個人就可以完成;如果不是天氣不好的話……。」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B2.0時代 企業需要什麼人?

未來人力資源發展的思維,不再是等著別人來挖掘我的潛力,而是積極、主動地告訴別人:「我有什麼」。個人固然可以多樣化發展能力,企業又未嘗不可公開宣告自己所擁有的資源,敞開大門等待有心人上門來說:「我可以幫你做這些事。」

WEB2.0不僅是一個反應網路現象的概念,也是未來企業極為可能的狀態,網路只是將「世界是平的」如此的概念預先實現的場域。 未來,地域、行業的界線將會更趨模糊,石油集團不會只賣石油;媒體集團可能投資房地產;食品集團更可能開醫院……。在業態、業種區隔愈來愈模糊的情況下,過往由想像未來職業演變而規劃自我能力培養的思維,也應該隨之變革。 很多初出社會的新鮮人,對於企業的需求並不很清楚;而現今的企業面對多變的未來,對於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同樣也不甚清楚,企業與個人都已經意識到自身應該改變,但應該朝哪個方向卻不清楚。 此時WEB2.0的自我凸顯主張,就跳脫出來了。未來人力資源發展的思維,不再是等著別人來挖掘我的潛力,而是積極、主動地告訴別人:「我有什麼」,這一點對企業或個人而言都是如此。個人固然可以多樣化發展能力,企業又未嘗不可公開宣告自己所擁有的資源,敞開大門等待有人上門來說:「我可以幫你做這些事。」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全球人才戰的激烈競爭中,能力的累積已經不夠,唯有懂得「自律」的人才才能勝出。

今年九月在台灣播出的話題日劇「派遣女王」,劇中擁有數十張證照的特A級派遣社員大前春子,能力傑出又有效率,上班時全力投入,絕不辜負老闆的薪水,但也堅持準時午休、絕不加班。

她認為「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加班表示上班時未盡全力,因而將工時拖長,反而是一種無能的表現。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9-28】 Sony Ericsson 即將要在 10 月推出全新 Cyber-shot 手機 K770i,它與 T650i 是雙生機,大部分的規格都很類似,而它的 320 萬畫素相機表現也不錯,拍出來的照片甚至比 K810i 更好!想知道它的實拍效果嗎?那就快進來看!

古銅色魅力
甫於 2007 年 8 月中才正式發表的 Cyber-shot 高階機型 K770i,即將要在 10 月與台灣消費者見面。K770i 外型採直立式設計,有巧克力與紫色兩種顏色,我們借測到的手機是巧克力色,在燈光的照射下,頗有古銅色的感覺。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個舊屋翻修注意事項

舊屋翻新的工程比新房裝修來得繁複,從水電到土木拆除、裝修,包含了大大小小的細項,而每一項環節都需注意,才能確保裝修的品質,劉嘉雯設計師列出15個工程總盤點的檢查事項,只要按照以下的注意事項鉅細靡遺的檢查,即能輕鬆的再創老屋的全新風貌。

【電力工程總盤點】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