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瘦身網站WeightWatchers的研究,許多人想甩掉幾斤肥肉,卻心有餘而力不足,主要障礙就是怕挨餓。所以減肥不能光靠少吃,反而要大量攝取熱量低而能充飢的食物,也就是低密度食物,它們的基本特色是多水、多纖維。遵行飽食減肥法有六大要訣:

大量吃蔬菜:多吃葉菜、萵苣(生菜)、番茄、四季豆、南瓜和洋葱等。如果覺得不夠可口的話,可加在燉菜、湯、義大利麵醬、披薩或肉團裏煮。這些菜都是結實、易飽,而且熱量低。

少碰乾燥食物:扭結餅(pretzels)、餅乾和薯條等乾燥食物不只沒有水分,而且一小片就含有大量卡路里。

水分不可少:注意每天吸收的水分,必須有一半來自液體。想變換口味,除清水外,也可喝蘇打水和有氣泡礦泉水、健怡軟飲料或草本茶。同時記得新鮮蔬果也含有大量水分,多吃蔬果又多了一項理由。

享受開胃菜:好的開胃菜(頭盤)可以墊肚子,降低主菜的能量密度。可選用蔬菜湯或澆以低脂醬料的田園沙拉(green salad)。

多吃蛋白質:含蛋白質的食物範圍很廣,包括瘦紅肉、雞肉、魚、蛋、乳製品、豆類、大豆和穀類等。蛋白質較易飽,可以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取量。

全穀好處多:注意所吃的麵包和麥片最少應半數含全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