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十大警訊:

  一、 記憶減退影響到日常生活功能:一般人偶爾也會忘記,不過一經提醒就會想起來,但失智患者經過提醒仍無法想起。

  二、 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務:如廚師不知如何炒菜、鋼琴師不知如何彈琴。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世界瘦身網站WeightWatchers的研究,許多人想甩掉幾斤肥肉,卻心有餘而力不足,主要障礙就是怕挨餓。所以減肥不能光靠少吃,反而要大量攝取熱量低而能充飢的食物,也就是低密度食物,它們的基本特色是多水、多纖維。遵行飽食減肥法有六大要訣:

大量吃蔬菜:多吃葉菜、萵苣(生菜)、番茄、四季豆、南瓜和洋葱等。如果覺得不夠可口的話,可加在燉菜、湯、義大利麵醬、披薩或肉團裏煮。這些菜都是結實、易飽,而且熱量低。

少碰乾燥食物:扭結餅(pretzels)、餅乾和薯條等乾燥食物不只沒有水分,而且一小片就含有大量卡路里。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了解腹部肥胖與健康的關係之後,摸著自己微微突起的小腹,不管你是哪一種原因造成的腹部肥胖,都可以先從調整平日的飲食開始做起。台安醫院預防醫學部營養師余依晏表示,大多數人的腹圍過粗主要受兩個因素影響,一是便秘,二是肥胖造成腹部脂肪過多,便秘是因體內的廢棄物通過大腸時的速度太慢,導致大腸變得不暢通,大多是因飲食中缺乏纖維質和水分不足所引起,還有可能因為缺乏運動、本身體質讓腸胃蠕動速度較慢,或攝取藥物的副作用如長期服用瀉藥…等,至於肥胖造成腹部脂肪過多,更是應該利用調整飲食的方法,讓日漸突起的腹部,再度恢復平坦。

現代人工作忙碌,因此,市場上出現許多可以幫助清宿便的保健食品,包括益生菌、胺基酸、酵素、藍藻、蘆薈…等供大眾選擇。余依晏建議,可以先在日常三餐飲食中,多增加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只要稍微改變一下,可能不用花大錢,就可以達到縮小腰圍的目的,以下就市面上常見又便宜的7種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並教您怎麼吃?

1.地瓜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購屋,可說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理財行為, 只要時機、地點、物件都「買對」,就能藉著房價的大幅增值,「減少奮鬥10年」。但是,購屋也需要承擔一生最沈重的負債壓力,懂得「眉角」,才能比別人省息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

自從93年間,中信銀首推「指數型房貸」以來,根據央行的統計,目前國內半數以上都是屬於指數型房貸,這種房貸的利率架構是「指標利率」+「加碼利率」,因此指數型房貸戶,除了要看指標利率,也要會看加碼利率。

每月須攤還的房貸本利和,是由本金、利率、期數3項條件計算得出,一般房貸戶多把焦點放在利率高低,其實,本金與期數對於利息總額的負擔影響更大,想要輕鬆當屋主、拒當「屋奴」,就要先搞懂辦房貸需注意的10件事。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吃完晚餐,美華總會從冰箱端出切好的水果,全家可以邊看電視邊享用。飯後來盤水果做為一餐的尾聲,似乎也是許多人的習慣,可是,有些人卻因此腹脹嗝氣,跟飯後吃水果有關嗎?如果想空腹吃些水果,要注意什麼?

餐後吃水果能補充纖維質 餐前吃則讓維生素好吸收

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表示,「飯後或飯前空腹都可吃水果。」飯後吃水果可補充纖維質來幫助腸道蠕動,縮短肉類等食物逗留在腸道的時間,如果飲食缺乏纖維質,糞便就會像羊糞般一顆一顆,味道臭且易便祕。然而,水果的維生素與營養素,的確會被本身的纖維質及其他食物干擾,導致身體不易吸收,因此空腹吃點水果,可彌補這個缺點。

amarc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